映小映

滚动爬墙,圈地自萌,自娱自乐。

关于……[网近顾韩]

很早以前的顾韩文,扔上来填充文章数哈哈哈哈哈

==============================================

关于头发

顾飞上游戏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通缉任务处翻通缉榜接任务,如果刚好接到的任务对像是在小雷酒馆就会砍完人后顺便去包间里休息一会儿,喝杯小酒什么的。

这天也是如此,顾飞一边跨进小雷酒馆一边活动着手腕一边想着等下到包间坐一会儿,进了酒馆却被眼前的情况搞懵了,大厅里一个人没有,全部挤在公子精英团常坐的那个包间门口探头探脑,包括那个头顶编号890263的通缉目标。

顾飞摸不着头脑,走到吧台前问小雷:“这怎么回事?”

小雷擦着杯子,有些哭笑不得的说:“你自己看去。”

顾飞仗着自己身高优势,垫了下脚尖就看到了包间里的情况。包间的门帘早被撩开了,里面的情形一览无遗。对着包间门的正首位坐着自斟自饮的还是韩家公子,而围着桌子依次坐了一圈的却全是姑娘们。顾飞一眼就认出了其中的落落,另外还有好几个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是还是很面熟的姑娘。

重生紫晶的姑娘们怎么会在这里?难道又有任务?

而这时挤在门口的玩家们小声的议论也飘进了顾飞耳里。

“怎么这包间坐了这么多妹子啊。”

“还个顶个的漂亮。”

“今天真是大饱眼福啊。”

“幸福啊!人生再无遗憾!”

顾飞抹了一把脸,这群人是把公子一块儿给算进去了吧?他回头扔了两个金币给小雷,然后气沉丹田大喝一声:“通缉任务了啊!没事的闪!”

挤在包间门口的众人差点没被他吼得耳聋,回过神来就立刻做鸟兽四散,890263也跟着想跑。顾飞瞬间移动双炎闪一气呵成,890263还保持着跑的动作就化做白光消失了。

就这动静,也没能惊动包间里的各位。顾飞收了剑问小雷要了个酒杯走进包间,包间里他刚才看到是什么情形,现在还是什么情形。

“落落,你们这是干嘛呢?有任务?”顾飞环视了一周,发现只有坐上首位的公子那条凳子还能坐人,于是毫不犹豫的走了过去坐下来,顺便把韩家公子面前的酒壶拿过来倒了一杯一口气灌下去了。

“啧。”韩家公子无比的看不上顾飞喝酒跟喝白开水似的喝法。“她们找你。”

“找我?”顾飞奇怪的扫了一眼姑娘们,个个都有点两眼发直,明显是在对角色进行聊天操作。

顾飞拿剑戳了戳离自己最近的落落:“别聊了,找我有事?”

落落回过神来,看见顾飞,习惯性抬手就给了他一个回复术:“没事。”

“没事?”顾飞朝韩家公子挑了挑眉。

韩家公子没好气:“看我干嘛?我就在这里喝酒,她们就一个接一个的进来了坐下了。问她们有什么事就说找你。”

顾飞看了眼回了他个没事就又直着双眼去发消息聊天去了的落落:“那她们在这里多久了?”

“快一小时了吧。”韩家公子摇了摇酒瓶,抬起头朝外面喊:“小雷,再给我拿两瓶酒进来。”

顾飞忽然伸手抓了一把他的后颈,韩家公子一缩脖子,侧头瞪他:“你搞毛线?!”

“你头发好像长长了啊?”顾飞伸手比了比公子的上耳廓:“我记得认识你的时候长度在这里。”他又把手往下比了比耳垂上方一点:“现在都到这儿了。”

“通缉榜清完了?”

“没啊,怎么?”

“我看你闲得慌啊!没事管起老子头发来了!”韩家公子送了顾飞一中指,接过小雷送进来的酒又开喝。

本来一直两眼发直的落落忽然出声:“千里,没事我们走了啊。”

姑娘们纷纷站起来道别,个个盈盈笑语的鱼贯而出。

顾飞目送她们一一出了包间,只觉得莫明其妙:“她们究竟来干嘛的?”

韩家公子鄙视的看他一眼:“就算是老子这种绝顶聪明的人有时候都不知道那些女人在想些什么,何况是你!你还是少做点这种脑力活动多做做体力活动吧。”

顾飞点头:“说得不错。”手一抬剑已在手一挥就架上了公子的脖子:“先从你开刀如何?”

韩家公子不耐烦的挥开他的剑:“你这话没说一千次也有一百次了,结果呢?高手!该干嘛干嘛去,别在这儿碍着我喝酒!”

顾飞的注意力却又去了韩家公子的头发上,剑又挨回了公子脖子边,左手撩起公子的发丝:“我帮你修短点怎么样?试试这剑能不能吹毛断发?”

韩家公子终于忍不住怒吼:“白痴!跟老子滚!”

“瞧瞧你这定力。”顾飞见好就收,把剑收回口袋:“走了。”一拍追风纹章没影了。

韩家公子翻了个白眼,继续喝酒。

第二天大家上线后习惯性的去小雷酒馆小坐,看见韩家公子后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最后还是剑鬼代表大家问出了心中的疑惑:“怎么想着去理了个圆寸啊?”

“哼!”韩家公子碰的放下手中的酒杯:“不管什么发型都无法让我的绝世容貌减少分毫!”

你的好友“千里一醉”上线了。

在场的所有人同时收到了这条提示,紧接着就看佣兵频道里御天神鸣发了条消息。

“千里!快来小雷酒馆参观公子的新发型哈哈哈哈哈哈哈!”

佑哥无奈的说:“御天,你发错频道了吧?”

“卧槽!我想私聊来着!”御天神鸣只能宽面条泪了,因为韩家公子正冲着他笑得很是温柔。

佣兵频道里不见顾飞的回复,但是没几分钟包间的布帘子就被人用剑挑起来了。顾飞进来看到韩家公子的第一眼就笑了。

“太帅了。”

FIN20130729

 

关于腐女

自从城战完又紧接着跟英奇工作室的大斗收场后,云端城已经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安安份份的练级做任务,PK值都小心翼翼的控制在两点以下,闲得无聊的日子里,顾飞发现了一件怪异的事情,自从上周落落她们跟公子坐在一起被人围观后,就经常能在公子精英团常待的那个包里见到她们了。而且总是在他进小雷酒馆的那一刻飞一般的聚集在这一家酒馆里。不管任何时候!

而进来后姑娘们就直奔公子精英团的固定包间,顾飞到小雷酒馆一般韩家公子在场,偶尔佑哥在,如果是刚上线那会儿的话,就全员都在。姑娘们不管有什么人在,反正有位置就坐着,没位置就站着。笑着跟顾飞打了招呼后就直着双眼开始消息聊天。顾飞一直在想是不是这个包间是个山好水好的宝地,姑娘们专门在这里才有发消息聊天的心情。

刚开始公子精英团的人都觉得这情景很惊悚,没错包括御天神鸣和战无伤,因为不管这两位如何的勾搭姑娘们,姑娘们都是直着双眼只顾发自己的消息。

顾飞也试过跟落落私聊,结果就换来落落回过神的一个回复术和一句没事。顾飞泪流满面,这情景何其熟悉。而韩家公子像是知道怎么回事似的,看顾飞受了一个回复术就向他嘲弄的笑笑。顾飞就会朝他挥挥手里的剑,然后韩家公子黑着脸转开头。

姑娘们多来几次后公子精英团的成员们基本也习惯了,而且慢慢的还像是看出了什么端倪,摇头叹息然后冲着顾飞兴灾乐祸。只有顾飞还是一头雾水,完全不明白哥儿几个是怎么从姑娘们那呆板的表情中看出了问题的。

这天顾飞正奔波在做通缉任务的路上时偶遇佑哥,忽然想起这个问题,就一把拽了佑哥寻了个僻静的角落:“佑哥,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事?”佑哥最喜欢有人问他问题了,好整以暇的开始洗耳恭听。

“你说那群姑娘们究竟是想干嘛啊?自从上周她们跟公子坐在一起被人围观后,怎么就常这样干了?而且还是我一出现她们马上就聚过来了。”

“你问这个啊?”佑哥一脸古怪的表情。

“是啊,我看你跟公子他们好像都知道什么了一样?”

佑哥语重心长的:“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腐女吗?”

顾飞第一次听说腐女这个词还是在刚进公子精英团没多久的时候,在听佑哥介绍剑鬼和韩家公子的过往时说到过因为两人以前的游戏ID被腐女们拿来YY,所以两人受不了就换名字了。顾飞还记得那个时候自己问了句“腐女是什么?”佑哥用一种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表情回了句“是一种很奇特的生物。”顾飞当时觉得好像听起来就蛮复杂的样子也就没追问。

“你是说落落她们就是这种所谓腐女的奇特生物?”

佑哥点点头。

顾飞不解:“就算她们是腐女,跟她们现在的行为有什么关系吗?”

佑哥有些不忍的叹气:“千里,你果然还是个游戏菜鸟啊。”

“这跟玩游戏有什么关系?”顾飞完全不明白。

佑哥耐心解释:“因为在所有游戏里,都有这么一群腐女姑娘们,游戏玩得多了,自然就见怪不怪了。她们现在这种行为就是在YY,只是以前键盘网游时代她们的围观YY体现在聊天频道里。而在平行世界她们就真的是在‘围观’YY,不过她们的讨论还是在频道,我想不是重生紫晶的行会频道就是这群姑娘们组了团在团队频道讨论。而之所以你一出现她们就出现,很显然她们的围观YY对像是你。”

顾飞还是不解:“YY?”

“就是YY你跟另一个男的相亲相爱相思相守这样那样那样这样。”佑哥一口气说完。

“哈?”顾飞完全不能理解:“男人跟男人可以?”他忽然又转了一下心思:“剑鬼和公子就是这样被她们YY得换了名字的?”

佑哥点头。

顾飞忽然就沉思了。

佑哥见他没了反应:“千里,还有事没?没事我走了。”

“哦,好,你走吧。”顾飞挥了挥手。

佑哥转身走了两步,咬咬牙又回过身来:“你就不好奇她们YY你跟谁?”

“公子。”

这下是佑哥被吓到了:“你知道?”

顾飞反问他:“你好像也知道?”

佑哥有些尴尬:“听柳下提了下。”他看顾飞不像面色不愉就又小心翼翼的问:“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顾飞摸了摸手里的暗夜流光剑:“佑哥,有时候什么情报都收集也不是好事啊。”佑哥脸色有点发白,顾飞却又接着说:“不过这个可以告诉你。”他停顿了一下,笑着说:“除了公子你们还有谁觉得自己能跟我比肩的?”

“无耻啊!”佑哥泪流满面。

顾飞拍拍他的肩:“我做任务去了啊,回见。”

佑哥看着转瞬即逝的黑色身影喃喃自语:“狂妄自恋真是会传染的啊。”

这一天顾飞的任务目标都没有在小雷酒馆的,顾飞也就没有特意的拐过去,到了下线时间的时候就直接往最近的战士营地走去了。当他站在了营地准备选择下线的时候,忽然想起什么的给韩家公子去了个消息。

“被腐女YY你跟剑鬼和被腐女YY你跟我有什么感觉不一样的吗?”

公子的回复来得很快。

“有。”

顾飞有了点兴趣,继续站在营地发消息。

“哦?说来听听。”

“海拔高了。”

顾飞完全不知道这句话哪里戳到自己笑点了,反正他就是笑出了声,然后回了公子一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公子的消息没再回复过来了。

顾飞笑着选择了下线,退出了游戏。

FIN20130731

 

关于JQ

这天顾飞上线,习惯性的先直接拐去了通缉任务处,通缉榜上挂着PK值1点的小猫两三只。他叹了口气,没什么兴致做任务了,于是决定去小雷酒馆坐坐,一边认真的考虑是不是该换个主城玩玩儿了。

顾飞跨进小雷酒馆,包间里坐着韩家公子和佑哥,前者在喝酒,后者正埋头在小本子上写着什么。顾飞朝两人招呼了声坐了下来。

佑哥抬起头:“千里来了?”

公子瞟他一眼,继续喝酒,直接无视顾飞伸手过去的酒杯。顾飞也不在意,自己拿了公子面前的酒瓶给自己满上。

韩家公子火起:“你他妈的不会自己买酒喝啊?!每次都倒老子的喝!”

“别那么小气啊。”

“小气你妹!”韩家公子抄起一个空酒瓶就朝顾飞扔了过去,顾飞头一偏,酒瓶啪的一声在包间门口砸了个稀烂。落落和细腰舞正好掀开门帘进来,吓了两姑娘一大跳。

“干啥?干啥?家暴啊?”细腰舞直嚷嚷。

“哟,细啊,来了?”顾飞朝俩姑娘招了招手算是打招呼:“我刚还在想怎么今天没看到你们的人。”

落落笑着看他,顺手就是一回复术:“怎么?还不习惯了?”

落落时不时刷他个回复术这个爱好已经很历史悠久了,顾飞已经完全无视了她的这一举动,坦然的说:“谁让你们太怪异。”

韩家公子嗤笑出声:“德行。”

顾飞看看努力把自己透明化的佑哥,再看了看一脸“有本事你来砍我呀”表情的公子,决定不理,转回头看坐在韩家公子对面的两姑娘:“今天就你们俩过来?是有什么任务吗?”

细腰舞大大咧咧的一挥手:“有任务老娘搞不定吗?是落落说你跟那家伙有奸/情我来看看是不是真的。”

顾飞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到了面无表情的公子,他有了抚额的冲动:“当然不是真的。你怎么也这么无聊了?”

落落刚想说什么却被细腰舞抢了先:“落落你看!我就说还是双鬼嘛!”

落落不满的对顾飞说:“奸/情/奸/情,多奸/奸/,情不就有了!做人别那么绝对啊!”

佑哥一口酒全喷了出来,现在的姑娘真是强悍。

韩家公子一边喝酒一边慢条斯理的说:“多煎煎,糊掉就好了!”

顾飞忽然兴味盎然的拿剑戳了戳坐在上首位的韩家公子:“那要不要一起煎一下啊?”

韩家公子的回答是中指一根。

落落看得津津有味,细腰舞却若有所思:“看起来是比双鬼有趣点啊?”

顾飞崩溃:“玩笑而己,你们别想太多。”

落落给他个回复术:“此地无银三百两。”

顾飞拿剑敲桌子:“反正我话说这儿,你们这些姑娘别太过份啊,别以为我不会砍姑娘。”

落落反击:“公子都没反对。”

顾飞想了下,还真没听到过韩家公子有过这方面的怨言。

韩家公子盯着酒杯里自己的倒影傲慢的开口:“本公子这样的惊世容颜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配得上本公子的人存在。你们凡人的YY还入不了我的眼。”

顾飞觉得手痒:“我还是那句话,你的长相不足以成为你恶心人的借口!”

韩家公子顺手又是抄起一个空酒瓶朝顾飞扔了过去:“滚!”

顾飞一偏头又给让过去了,酒瓶在他身后摔成碎片:“还得练练啊你,准头也太差了。”

细腰舞拉着落落站了起来:“走吧落落,介绍几篇顾韩同人给我。”

顾飞有种越描越黑的感觉,还有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吧?顾韩同人是什么东西?

“咦?佑哥呢?”

“神瘾,遁了。”韩家公子忽然靠了一声:“又没酒了。小雷!给我拿两瓶酒进来!”

顾飞忽然凑近了他,韩家公子被迫往后仰:“卧槽!你又哪根筋不对?”

“你喝了这么多,我闻闻是不是会像现实一样有酒气。不是说是拟真度最高的游戏吗?”顾飞双手撑在桌面,上半身往前倾都快贴到韩家公子胸膛上了。

忽然在韩家公子旁边浮了个人影出来,剑鬼脸色古怪的说:“打扰你们实在不好意思,但是千里你蹭到我了。”

顾飞保持着往公子身上贴的动作侧头看着剑鬼:“剑鬼你什么时候在的?”

韩家公子任他保持着这个动作也不动手推开他,只是嘲笑道:“他一直都在,果然注意力不在你身上你个傻逼就根本不会知道有没有盗贼潜行。”

顾飞收回双手坐正身体:“我早就告诉过你们吧?”忽而正色道:“剑鬼,双鬼CP感觉如何?”

剑鬼抱住头痛苦的喊:“千里!你正常点吧!”

韩家公子接过小雷送进来的酒,打开酒瓶给自己满上:“我看是不会好了。”

顾飞也顺手拿过另一瓶酒给自己满上,笑着说:“开个玩笑嘛。”

FIN20130803

 

关于聊天

顾飞去了别的主城,按照当初纵横四海行会任务的路线前进,首先去了月夜城,然后白石城,林荫城,临水城,落日城,霞雾城……一走就是大半个月。御天神鸣在佣兵频道问:“千里,你乐不思蜀了啊?”

好一会儿顾飞才在频道里回了句:“还行,比云端城好玩儿。”

云端城现在基本就看不到三点PK值以上的玩家,而且一看到顾飞做通缉任务压根就毫不反抗。这对于顾飞来说也实在太无趣了点。

佑哥也在频道里关心了一句:“千里,你的等级最近掉得很严重啊。”

顾飞到不是死亡掉级,而是他这大半个月都在各个主城做通缉任务压根没练级,可不就大部分的人给拉下了吗?

顾飞却毫不在意:“我玩游戏又不是为了练级。”

在云端城的高手们都泪了,你丫玩游戏就只是为了砍人的!

云端城小雷酒馆,剑鬼把玩儿着手里的长诛短叹,对在喝酒的韩家公子说:“千里看起来好像正常了?”语气里有种松了一口气的如释负重感。

韩家公子喝了一口酒,鄙视的看了眼剑鬼:“你在担心什么?”

“呃,总觉得千里不像是那种会开玩笑的人,所以他一说那种话我就总有种他要来真的感觉。”剑鬼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立得笔直的头发。

韩家公子叹息着摇头:“你不行啊,跟哥这么多年了,怎么没点定力?他来真的?他来哪门子的真的?老子跟那白痴菜鸟有一毛钱的发展感情这一类的事件发生吗?”

“那千里说那些话难道真的只是开玩笑?一个大男人开这种玩笑也不觉得捌扭?”

韩家公子举起杯子喝酒信口开河:“女人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的,也许他们练武之人也一样。”

剑鬼一头黑线。

这时沉默了好一会儿的佣兵频道里顾飞忽然发问:“这两天怎么没看到无伤?”

“他去B市出差了啊。”这种问题一般都是佑哥回答。

顾飞觉得很神奇:“他居然有工作啊?”

佑哥泪:“我们都有啊,我们只是比你早上线几个小时晚下线几个小时,并不代表我们无所事事啊!”

顾飞不知道是不是又忙着砍人,半天没在佣兵频道吱声,倒是佑哥又发了条消息。

“对了,剑鬼,我记得你和公子都是B市的吧?不跟无伤聚聚?”

剑鬼正打算发话,御天神鸣插了进来:“聚会?算上我啊!”

“御天你不是T市的吗?”佑哥翻了翻小本子说。

“T市过去B市也就一小时多车程好吧。”

韩家公子温和的发言:“只怕你两小时多都到不了。”

御天神鸣十年如一日的抓狂:“讨嫌公子!来决斗!”

 “你们都B市?这么巧?”砍完人的顾飞又在频道里发言了。

“我记得千里也在B市。”佑哥继续发挥他情报军机处的功能。

剑鬼这时也说话了:“佑哥你离B市也不太远吧?如果也过来的话我们这个周末就聚聚吧,千里也来?”

顾飞估计这会儿在中场休息,回消息回得挺快:“我随意。”

佑哥也下定了决心:“那我明天去看看能不能周五请假,请到假的话我就过去B市。”

“那我就等你明天确定然后再去订地方。”剑鬼一副东道主的姿态。

几个人刚讨论完,云襄上线的提示就跳了出来,几个人忽然就有点做贼心虚的感觉。佑哥私聊了剑鬼:“要不要叫上云襄。”

剑鬼这边也正在征询韩家公子的意见,韩家公子的意见是既然都避开了就算了,但是要是等到聚会那天公子精英团的人都不上线也很怪异,说不定云襄也会猜到什么到时就尴尬了。

剑鬼耐着性子问所以结论呢?

韩家公子喝一口酒,结论是你私聊他问一声吧,不过我觉得他肯定不会来。

公子这边刚给完剑鬼建议那边就收到了顾飞的私聊:“你在B市啊?”

“有意见?”

“没。”

韩家公子等了半天不见了下文,就有点暴躁,这他妈的钓人胃口的对话!

于是剑鬼跟云襄私聊完——他果然不打算去,因为太远了——准备去练级的时候韩家公子也跟着起身打算去练级,剑鬼很是意外:“今天这么早?”

“酒也喝得差不多了。”韩家公子左手扶上右肩活动了下关节:“今天没什么心情,练一会儿级早点下。”

于是这天晚上当韩家公子比顾飞还早下线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顾飞还特意私聊了剑鬼:“公子生病被强制下线了?”

剑鬼哭笑不得的回他消息:“他只说他没什么心情想早点下。”

“奇迹啊!”顾飞感叹了一句。

剑鬼只能回他六个点。

第二天顾飞刚一上线就收到了剑鬼的私聊:“佑哥请到假了,无伤也联系上了,这周六十一点楼外楼天字号包间,千里吃江浙菜可以吧?”

“没问题。”

“那到时候见。”

“到时见。”

顾飞关了和剑鬼的私聊,又去好友面板查看了一下,韩家公子的名字亮着,他就笑了笑,然后关上好友面板开始往这个陌生主城的通缉处赶。

他依然在外城飘荡着,平行世界的主城这么多,稀奇古怪的道具装备也多,顾飞偶尔也能碰上那么几个有趣的玩家。这就更坚定了他想走遍整个平行世界主城的想法。

不怎么在佣兵团大多时候是在行会频道说话的云襄忽然问:“千里还不打算回来啊?”

在小雷酒馆喝酒的韩家公子接话:“他名字都改了还回来什么回来。”

佑哥跳出来:“平行世界可以改名?我怎么不知道?”

顾飞一边看着坐标赶路一边问:“改成什么了?”

佑哥一看顾飞这句话就知道这事儿完全是公子在胡说八道了,就不再吭声。

“你不是改成跟漂流一个姓了吗?飘荡啊。”

顾飞无语:“你喝醉了吧?”

“老子哪那么容易醉!”韩家公子死不承认。

顾飞却没有再在佣兵频道发言了,韩家公子觉得这话题明明没有聊完,于是前一天那种暴躁的心情又来了,这次他干脆的在佣兵频道里骂人:“你他妈的能不能别说话说到一半就不吱声了?!”

剑鬼冒出来打了一串省略号。佑哥不知道在哪个角落抹了一把汗想也只有剑鬼敢在这个时候还出来打省略号了。

又过了好一会儿顾飞才又敲了字出来:“哪里是说到一半?说完了啊。”

然后频道里静寂了有两分钟。

“卧槽!”韩家公子彻底无力。

顾飞笑着关上佣兵频道,拍了追风纹章回通缉任务处交任务,接着接任务追寻下一个目标。

FIN20130805

 

关于聚会

周六很快就到,顾飞按照平日的作息时间起床,洗漱后就开始做早课。两个小时的早课做完去冲了个澡然后换了衣服就出门了。顾飞住城南,离剑鬼约的地方有点远,他打算先回本家拿车,开车去。

顾飞有车,去年生日大堂哥送的,但是他现在住的地方离学校近,步行也就十来分钟的事,跑步就更是分分钟的事了,车就一直停在本家没怎么用。今天要去的地方实在远,自己开车方便点。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尤其B市的路况连天都有算错的时候。顾飞路上堵车了,一堵还堵了两个小时,堵得顾飞差一点弃车而逃。到楼外楼的时候都已经十一点半了,比剑鬼约定的时间晚了半小时。

顾飞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到了天字号包间门口时就停顿了一下,想等下开门还是道个歉好一些。

推开包间的门,还来不及打量别的,正对门的那人便闯进了视线夺去了所有注意力,平胸,有喉结,漂亮的脸,韩家公子。而这时的公子,一只胳膊正搭在剑鬼的肩上,看到顾飞进来,胳膊抬起朝顾飞一指道:“这不就来了吗?”

顾飞笑了下:“抱歉,堵车,我迟到了。”

韩家公子指了指他对面的空位:“坐啊。”

顾飞有点哭笑不得,这个场景,简直跟顾飞在平行世界里与他们第一次相见一模一样。公子连喝酒的姿势都跟游戏一样!

顾飞坐了下来这会儿也才有时间转眼看另外三人,一一打了招呼。

酒和菜陆续的端了上来,气氛虽然不热烈到也还算融洽,平行世界的特殊性让他们脸是早就认过了,这会儿见到对方也就还都不算陌生,最多不一样的也就是穿着不再是长袍铠甲三角巾蒙脸……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后,话题就开始发散,战无伤一直拉着御天在鄙视他这次线下聚会没有叫重生紫晶的姑娘们,佑哥拉着剑鬼讨论行会的事,把顾飞挤去了公子旁边。

韩家公子大部分时间在喝酒,偶尔搭两句话,把御天神鸣气得跳脚了就又悠然自得自斟自饮。顾飞跟剑鬼换了位置坐在了他旁边他也没什么反应,连一个眼神都懒得施舍给顾飞一下,只是一杯接一杯的喝酒。

顾飞也没有找话题跟公子聊的意愿,跟公子聊天得有极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才成,要不然他真怕自己一个手误把人给锤了。这可比不得游戏,没得复活的。

没有话题聊,顾飞也不闲着,一边吃饭夹菜,一边打量着众人的穿着相貌表情神态。

都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穿着真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比如剑鬼,简单的穿了一件细条纹衬衫搭一件收腰修身的休闲小马甲,整个人看起来还挺潮的,也精神不少,连游戏里盗贼的那种猥琐气质都没有了。而战无伤和佑哥都穿得中规中矩,前者西装白衬衫,后者夹克配圆领T恤,御天就完全是学生打办了,深蓝色兜帽卫衣背个双肩包。而公子,顾飞扫完了一圈视线收回来停在了旁边的韩家公子身上,大V领浅灰渐变色针织衫,把他脖子的线条完满的表露了出来。配上因为头发长长了一点点于是耍酷圆寸变成可爱毛茸茸发型的脑袋,真是既可爱又性感。

顾飞忍不住微笑。

韩家公子斜他一眼:“看完了?”

顾飞点头:“我一直觉得像你们这种死宅应该是不会注重穿着的。”

公子不屑的哼了一声:“老子这种绝世容颜就是穿乞丐装那也是一道风景。”

顾飞觉得这话真接不下去,忍住没吐已经是给公子面子了。公子却戳了戳他的手臂:“现在什么时节?晚春!好歹还带着个春字呢?哪有就穿短袖的?!你神经错乱时节不分?”

顾飞穿了件浅灰色的短袖POLO衫,在六人中是唯一穿短袖的人。见公子还在戳他手臂就拍开他的手:“二八月乱穿衣嘛。”

顾飞的手臂没有那种很夸张的肌肉感,但是却很有韧性,公子正戳得兴头就被拍开了,于是不甘心的送了顾飞一中指:“二八你妹,现在五月初了!”

顾飞把他那根中指也拍下去:“所以说你们身体素质不行,都五月初了完全可以穿短袖了,来跟我习武,哥带你们强身健体。”

“切!”韩家公子转开头喝自己的酒。

剑鬼这会儿出声招呼顾飞:“千里,无伤这是第一次来B市,下午想去逛逛,然后晚上再一起吃饭,你去不去?”

“御天不回去?”

御天神鸣一边往嘴里塞东西一边说:“我跟我家里说了明天回。”

顾飞可能是当老师当久了,看到学生有坏习惯就想管:“御天,把饭咽下去再说话。”

韩家公子嘲笑他:“你真像他爹。”

顾飞黑线:“我可没这种倒霉孩子。”

御天敢怒不敢言,尼玛这俩变态给不给人活路走啊。

“去还是不去啊?”剑鬼拉回正题。

这歪楼的习惯真是从游戏到现实一成不变啊!

顾飞敬谢不敏:“我就算了吧。”他打小就没逛景点的爱好。

“公子呢?”佑哥问没表态的韩家公子。

“一群大男人去逛景点,傻不傻逼?不去。”

战无伤掐住御天脖子猛摇:“你个废物!为什么不邀重生紫晶的姑娘们来?!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

御天也很苦逼啊,他何偿不想邀请姑娘们来聚会,但是他征询剑鬼意见时剑鬼委婉的表达这就是公子精英团的内部小聚,你看人云襄都没来……他哪还好意思坚持要叫姑娘们来啊。

“那你俩下午怎么打发时间?晚上一起吃饭的吧?”剑鬼有点不确定的问。

韩家公子摊了摊右手:“随便。”

顾飞接过话:“晚上一起吃饭吧,你们要去哪里?我送你们,我开车来的。”

开车……

哥儿几个都有种烧死有钱人的冲动。

“不用了,我们去哪儿也没准,随便走走。”剑鬼想了想说:“那你们俩自己打发时间,晚点电话联系?”后面一句是朝着公子说的。

韩家公子点头。

几人也吃得差不多就散了,剑鬼带着佑哥,无伤,御天去逛景点。顾飞和公子站在楼外楼门口你瞅我我瞅你。

“嘛去?”顾飞问。

韩家公子转了下眼珠,笑着说:“带你去个好玩儿的地方。”

两人上车,顾飞在公子前行左转右拐的指挥下,把车停在了一个电玩城的门口。

韩家公子下车,甩上车门,意气风发:“走,哥带你玩儿游戏。”

顾飞黑线,他是真没来过这种地方,从小到大在他的生活里除了吃饭睡觉读书外,所有的时间都用于习武了。

跟着公子先去了服务台换游戏币,然后开始在游戏大厅里转悠,什么跳舞机、爵士鼓、枪击、抓娃娃、敲太鼓、射击、赛车、极速摩托、运动篮球机等等等应有尽有,看得顾飞眼花缭乱。顾飞跟着韩家公子七绕八拐的到了一排街机前,随便选了一台站定,扭头问顾飞:“拳皇玩儿过吗?”却又不等顾飞回答又一挥手:“当我没问,你大概满脑子除了功夫还是功夫。”

顾飞捏了捏拳头,韩家公子扭回头当没看见,把游戏币投进街机:“看着,哥给你看什么叫华丽的操作。”

顾飞站旁边看,完全看不懂,只是分分钟的时间画面上就出现了个大大的KO。韩家公子得意的看顾飞,顾飞平静的说:“现实中如果能加敏捷这些动作我也能做出来。”

“靠!无耻!”韩家公子鄙视完,又回头继续游戏。

“卧槽!好华丽的连招。”身后有人说话,顾飞回头一看,在他和公子身后站了两个小青年,正目瞪口呆的看着韩家公子的操作。慢慢的有路过的也停下来观看,然后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韩家公子本来是想转过头跟顾飞说什么,一看身后吓了一跳,顾飞好笑的想这得有多专注打游戏才没发现自己身后的变化。

“卧槽!长得也好华丽。”

对于夸奖韩家公子从来都是毫不犹豫全盘接收,却不想被围观,朝人群微笑点头致意,迅速拉着顾飞闪人。

顾飞任他拉着在游戏厅里乱窜:“还玩儿吗?”

“抓娃娃怎么样?”韩家公子不怀好意的指着挨在门口放的娃娃机,那边围了三三两两的女孩子在玩儿。

顾飞上下的打量公子,一脸的意外:“原来你喜欢毛绒玩具?”

韩家公子松开了拉着顾飞的手,一脚踹上去:“滚!”

顾飞抬手挡下:“大庭广众之下,斯文点哈。”顺势拽住了韩家公子的手腕,换他拖着公子往前走:“不是要玩娃娃机,给你抓个大的。”

韩家公子懒得跟他争辩不是他想要这种呆蠢萌的东西,他只是想看顾飞在一堆姑娘们中间玩儿出糗而己,他不是在游戏里就经常在一堆妹子中间吗?到了现实也该体验一把嘛。

其实娃娃机这种游戏还是挺适合顾飞的,快狠准嘛,全是顾飞的优点。所以在试了两下手感后,第三次顾飞就把那个最大的天蓝色有个百宝口袋疑似猫类的布偶抓了起来。引来围观的女生们一阵惊呼尖叫。

韩家公子靠在娃娃机上接过顾飞递过来的布偶笑着朝顾飞摇了摇:“小叮当帮你实现所有的梦想。”

 

FIN20130810

关于后来
又一个礼拜天佑哥看着好友栏里面黑着的千里一醉和韩家公子,忍不住在佣兵频道问:“剑鬼,千里和公子又没上线?”
“哦,他们去电玩城去了。”
御天心直口快:“那你咋没去?”
剑鬼歇了半晌才回复:“我对当灯炮完全没兴趣谢谢。”

全文完

 

评论

热度(3)